我---7号斋主人

已婚
爱老婆
I wanna be a happy fish...

星期日, 五月 20, 2007

思考

人,无时无刻都在思考...即便是在睡觉的时候,也会有梦...

不同的年纪,不同的境遇,不同的时间,思考的内容和方式也大不相同...

当下,我突然发现自己精神有些恍惚(其实就是不正常),悲观/积极并存...也许前一秒还在规划人生,后一秒又开始被迫有放弃的想法。整个人快到达矛盾的顶点...

有尝试过和自己的灵魂对话么?呵呵,我说的意思就是用正常/客观/辩证的态度以一定的逻辑去分析自己所有一切冲动/黑暗/迷惑/反面/变态的行为和想法,当然这些逻辑还是来自于自己的思维、知识结构以及价值观与人生观,这个过程很像是一种超高频率的自我总结,因为无时无刻你有一个行为前/后,你都会对自己判断一番,要么懊恼,要么发怒,要么无奈...总之很多的情绪每天在自己身上发生着...对于同一件事情如果有同样一种不好的感觉后,就在反复的思考下次如何能不要有这样感觉,可屡试不成后便来到了矛盾的顶点,内心开始被黑暗笼罩着,可是还好,我能通过和灵魂对话的方式使得我不至于真正被黑暗吞噬。

最近终于有机会在看《越狱》,里头8位逃犯的心理,真的是很吸引人...智慧,亲情,爱情,报复,反抗,被判,执着...

精神力量...强大啊!

4 条评论:

ben chen 说...

来报道了

netsonic 说...

人是矛盾的综合体

Unknown 说...

报个到先

秋色天空 说...

心中自我矛盾的产生,是因为思考的太多!
每个人心中都有二个“我”,一个阳光,一个却是阴暗的。
面对问题徘徊无法抉择,是因为,你视你心中那个阴暗的“我”太多了。

有时,无需太多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