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7号斋主人

已婚
爱老婆
I wanna be a happy fish...

星期五, 九月 22, 2006

漫画:痘疮


对于我的这个Nick Name一只心有余悸,中文意思:痘疮。真是,何必呢?只是想要一个还比较能接近我名字发音的名字。

抱着这种“心有余悸”我到Google里一查,结果,第一位即如题。




内容如上图和

———原载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

《环球时报》 (2002年11月18日第十六版)

绝品

最近,确切的说是上周,去一张氏好友处借车,闲来无事,就闲聊了一会。
谁知……
“给你看点好东西。”
他突然说了这样一句,就即刻去了客厅的空调下,搬出一只鞋盒,GUCCI……
“就一双GUCCI的鞋嘛,没什么好的啊。”心里念叨。
接着把玩了一下这双ITALY的GUCCI鞋,确实没有什么特别,皮子好,可哪都有这么好的皮子;做工我觉得一般,除了鞋底多了6根小钉子。可还有一根钉歪了。呵呵,也许是我挑剔了。
……

朋友慢慢的收拾起鞋子,我刚要起身,他从空调柜机下面搬出一个木盒子,原木色,上面明显是火烙的LOGO之类的东西,当时没有仔细看……

朋友慢慢的打开盒子,里头泡沫丝状物中俨然2瓶红酒。
“和鞋子一起发过来的,意大利,barolo,1964。酒庄里直接买过来的。”朋友得意道。
看到是红酒我就已经很兴奋了(这样的包装,那种考究的酒瓶。),立即不知道怎么办是好,当时就想去找副手套带来去把玩一翻,可是真的很怕光照和手的温度破坏这种绝品(我称之为绝品,毕竟已经40多岁高龄的红酒,还是barolo的。)的品质。酒瓶黑色,磨砂表面,没话说,很正;瓶身的霉点就像老人的老人斑一样记录了很多。没敢拿太久,只在想像这酒喝下的感觉。绝啊!

……

期待开酒的时候,可以喝上一口。

PS:一定要去拍照来留念。

星期四, 九月 21, 2006

電腦去旅遊了

我的電腦據説今天晚上就要去香港旅遊了,如果我記的不錯,應該是第三次了。
期待他能完身而回。

------------

現在問題的關鍵在於,這幾天沒有電腦我怎麽辦?
本來就已經夠無聊的了。現在又來了這麽個倒黴事,真是苦不堪言,無聊的正無窮次方。

我無奈的決定,回家之後,返璞歸真,看書。

电脑坏了又

继前段时间电脑硬盘数据全毁之后的今天早晨9点,开机,花屏...
折腾了一下显卡驱动后,放弃,现在开始备份数据,打算送修。

屈指一算,至今电脑已经被我蹂躏了2年又10天了。
期间,一次机器里头某根不知名的螺丝脱落导致主板短路,送修一次;
再一次开机红屏(清晰的记得IBM的维修单上写着:red LCD when starting);
不知这一次将会被如何处理,如果再修,我的机器也跑了不少路了,可惜他不能跟我讲讲它的见闻啊。

刚才老婆发了张照片给我,我愣是看不清楚,这屏花的让你不知道怎么形容,就一个颜色黄色,条纹状,在你面前晃来晃去,闪来闪去。

--------
马上关机,送去看看具体怎么处理了。

星期三, 九月 20, 2006

数组和哈希in ruby

Ruby的数组和哈希是有序集合。两者都保存对象的集合,都可以通过键来访问元素。数组的键是一个整数,而哈希支持任何对象作键。数组和哈希都可以生长以便容纳新的元素,对访问元素来说,数组的效率高,但哈希却更灵活。数组和哈希都可以容纳不同类型的对象,你可以使用数组来包含一个整数、一个字符串和一个浮点数,就像你马上看到的那样。

你可以使用数组的字面值来创建和初始化一个数组---一个方括号括起来的元素集合。有了数组对象,就可以访问单个的数组元素,在方括号中写上一个序号就可以,下面的例子就是这样。

a = [ 1, 'cat', 3.14 ] # 三个元素的数组
# 访问第一个元素
a[0] >> 1
# 设置第三个元素的值
a[2] = nil
# 输出数组的值
a >> [1, "cat", nil]


你可以创建一个空数组,用一个没有元素的数组的字面值,或者用数组对象的构造器,Array.new。
empty1 = []
empty2 = Array.new

有时创建一个字符串的数组会变成一种痛苦,充满了引号和逗号,幸运的是,有一个快捷方式%w帮我们完成。

a = %w{ ant bee cat dog elk }
a[0] >> "ant"
a[3] >> "dog"


Ruby的哈希和数组相似,一个哈希的字面值使用大括号而不是方括号,字面值至少要为每一个条目提供两个对象:一个是键,一个是值。

举例来说,你可能希望把管弦乐团的乐器归类,使用哈希的话就是:

instSection = {
'cello' => 'string',
'clarinet' => 'woodwind',
'drum' => 'percussion',
'oboe' => 'woodwind',
'trumpet' => 'brass',
'violin' => 'string'
}


instSection = {
'大提琴' => '弦乐器',
'单簧管' => '木管乐器',
'鼓' => '打击乐器',
'双簧管' => '木管乐器',
'小号' => '铜管乐器',
'小提琴' => '弦乐器'
}


索引哈希使用和数组一样的方括号。

instSection['oboe'] >> "woodwind"
instSection['cello'] >> "string"
instSection['bassoon'] >> nil


最后这个例子显示出,如果使用一个不存在的键来索引哈希,默认返回nil。正常情况下这是很方便的,因为nil用在条件表达式中就是false。有时你希望改变这种默认值,例如,如果你使用哈希来计算每一个键出现的次数,那么比较方便的情况是默认值为0,在你创建一个新的空的哈希时改变默认值是很容易的。

histogram = Hash.new(0)
histogram['key1'] >> 0
histogram['key1'] = histogram['key1'] + 1
histogram['key1'] >> 1

数组和哈希对象还有许多有用的方法,学习中。

ruby命名规范(简)

Ruby使用一个约定来帮助它区别一个名字的用法:
名字前面的第一个字符表明这个名字的用法,局部变量、方法参数和方法名称应该用一个小写字母开头或者一个下划线;
全局变量用美元符作为前缀($);
而实例变量用@开头;
类变量用两个@开头;
最后,类名、模块名和常量应该大写字母开头。

ruby字符串的表达

ruby中几种字符串的表达:
1、字符串常量:“×××××”,直接使用;
2、字符串变量:如变量表达式strTest,无论作为参数还是变量,都可以通过一般方式:

“this is a String ”+strTest+“;”

或者
“this is a String #{strTest};”

来表达。

如果表达式是一个简单的全局变量、实例或者类变量,那么就不必写出大括号。

星期二, 九月 19, 2006

无语

无欲则刚,有容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