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7号斋主人

已婚
爱老婆
I wanna be a happy fish...

星期五, 二月 23, 2007

过年

这哪是过年啊?
受罪...
-----------------------
也许对于我这样的年龄现在来谈人生,有点过早,不知天高地厚,可是我一向就是这么的不安分守己的。
话说人生阶段一:孩子,所谓孩子,对于我来说,就是结婚前,面对2件大事,1为父母,2为工作生活学习,为烦恼的初级阶段,快乐的高级阶段;
话说人生阶段二:婚姻,所谓婚姻就是找到了一个和你一起生活的人,一起面对双方的父母,一起成立一个新的家庭,一起等等等等...,面对的大事可多了,我暂时还没有数得清,1为父母×2,2为婚姻的对象(其实如果婚姻的对象也能和我一样的想法,我更愿意将2排为1,其中缘由,我觉得有婚姻且有点脑子的人都能想得通),3为双方的工作生活学习,4为双方家庭的各种琐碎的事情(烦),5为孩子(不管是有或没有,DINK族除外),说了数不清的,本人现在正处在这一阶段中煎熬;
话说人生阶段三:父母,当为人父母的时候,自己所处的位置,就和当自己处在阶段一的时候所感受到的差不多,我还说不清,我现在还没有感受过。这似乎在我看来是一种轮回。

以上是不才对人生的愚论。
------------------
由于处在阶段二中,在过年,春节,这种中国人的腐败活动,各行各业经济发展的契机中,作为男人,作为丈夫的我,好累。

从放假的第一天,就没有消停过,跑啊跑,不讨好...
懒得说。

-----------------
刚才看着老婆睡着了,感觉到了一些我想要的那种婚姻的幸福感。顿时很想说说自己的家庭观。

我是一个希望能在自己的家庭中肆无忌惮的人,不希望自己的家庭是由一个或者二个家庭派生出来的,可是从某些方面,无法避免,是自己能力不足,无论是我的父母还是老婆的父母都给与了我们经济上的支持,其实我很不想要,我什么都不想要,我只希望靠我和我的老婆来成立起属于自己的家庭(因为男人是一家之主),老婆,孩子,家里所有的所有,都是这个家庭中的一分子,而我是撑起这个家的顶梁柱,呵呵,是不是太陈旧?是,如果说这样就叫做什么所谓的大男子主义,那么我也不得不承认,如果不希望男人大男人,也许女人自己应该检讨一下自己,为什么给男人那么多的压力?男人也只想平静的过生活,男人也希望女人在家庭中能张罗一些东西,而不只是找到一个家庭用来挡太阳,躲雨雪,男人已经愿意用自己的身子就顶住了家庭,那么女人们是否能体谅一些男人,在这样的时候,男人还要给与家庭中的其他,已经很累,要不,适当的时候给他洗洗衣,做做饭吧。说到这,我都觉得有点说不下去了,替女人喊冤啊,现在社会中的女人也很累啊,女人也要赚钱养家的啊,可以说女人在和男人一起顶着一个家的啊。嗯,是的,社会不同了,呵呵,是我太保守,我在说旧社会的家庭(操,了解我的人,不会这么认为吧?),OK,我们不说旧社会,就说社会主义新中国,邓爷爷的改革开发近30年的现在中国,男人女人一起工作,一起维持一个家庭的经济来源,好,如果女人要这么想,就不要总在抱怨,工作辛苦,大家都一样,男人也绝对不会去强调自己的工作比女人重要,更不会去不懈女人的工作,绝对承认女人的工作和男人一样出色,如此情况下,男人更尊重女人,男人在爱情中本身就是主动的,男人疼爱女人,男人保护女人...男人都是主语,女人是宾语,男人也不会因为女人去工作了,而少了对女人的一切主动行为,而是多了尊重,哇...多美好!可是,事情并不可能这么简单,因为女人的工作,使很多事情失去了平衡,女人也不会再有那么多时间去做家庭中原本旧社会下需要去承担的家务事,这是,男人在这方面又要多努力了,家务事,分担,家庭中对此做出固定的工作划分未免太过苛刻,不才我觉得体力活,男人做,不应该女人做,其他的事情,谁有时间谁做,不要说什么我不喜欢做这个,我不会做那个,不喜欢就学着去喜欢,不会做就学会去做吧,现在男人和女人都在撑着这个家,每个人的责任都一样,任何一个人有问题,家就塌了。
---我太极端了?男人和女人还是有区别的,男人要多呵护点女人。---
嗯,我也觉得如果完全这样有点极端,可是我并非完全如此这么客观的刻画家庭,主观上,我觉得男人得多承担些,可是绝对不代表要全部承担,否则撑起家庭的男人一端就没有足够的力量再去撑起顶了,家一样是要塌的,我觉得道理并不难明白,也许是我的表达能力有限吧。
解释一下:男人力量大于女人,这是生理上决定的,改变不了,这也是为什么旧社会以男性为主的主要原因(母氏社会除外),由于女人也开始帮助男人撑起屋顶,替男人分担了很多,也使得男人可以分担“家务事”,但是也无法全权代为完成。

似乎我这些逻辑是基于一个旧社会的女人和男人展开的,可是在现在这样的社会下,也许有些女人和上述逻辑中的男人一样,根本什么家务事都不能承担,那该怎么办?
哦对,我说了:

不要说什么我不喜欢做这个,我不会做那个,不喜欢就学着去喜欢,不会做就学会去做吧
对于家庭的渴望,对于幸福的向往,谁都有,可是得到不容易,守住更难,为自己加油,我的原则:对于阻碍自己的人/事/物,就当垃圾一样扔进垃圾桶。

星期一, 二月 19,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