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7号斋主人

已婚
爱老婆
I wanna be a happy fish...

星期六, 三月 10, 2007

Picasa网络相册

Google的扩张速度的确令人咋舌,虽然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Google Picasa的广告几乎在网络上随处可见,几乎所有与网络分不开的人(现在越来越多了),都会需要一个网络硬盘空间和一个相册,之前曾经推荐过一个Live-Share,是网络硬盘性质的,现在很火,不知道最终命运会不会像YouTube一样,高价被Google收购,暂且不管它,今天推荐的是一个网络相册,PicasaWeb版很好用。
---------
也不知道进来是怎么了,莫名的喜欢上了咖啡色,我想应该和我的爱好无关的,blog也反应了,弄了会,把“7号斋”装修了一下。感觉还挺不错的。
继续苦干去了,杭州的周末,挺惬意的。天气再暖和点,再来个大晴天,那西湖不知道会成什么样子了,哎哟,肯定全是人,想想都烦,那么多人。
要是老婆最终决定来杭州,那要挑个什么样的时间去西湖边走走呢?早就说带她出去走走的,可是一直都没有实现,这次要是她愿意辛苦一下,也算兑现了一半了。呵呵...

犯错

生命之中的最大错误在于:终日担心犯错误。
— 爱尔伯特·哈伯德 (Elbert Hubbard 1856-1915),《笔记》(The Note Book)

一大早醒来,脸还没有洗,牙也没有刷,就看到这么一句话,真是感慨万分。

星期五, 三月 09, 2007

孤独


今天同事的老婆来杭州了,周末夫妻同游在西子湖畔,似乎有点羡煞旁人,尤其是我这样很久没有见着老婆,可以说是没有过夫妻生活的人,孤独感强烈至巅。

本身的思念上又加重了...

可是呢,我这种人,就算再怎么样也不会将脆弱表现出来,可算是个死要面子但也不会觉得是活受罪的人,反而会故意做出让别人觉得我比他们更开心幸福的样子,如果这样,我就觉得很爽,也能暂时抚慰/掩饰我的脆弱面。

现在深夜了,和老婆通了电话,感觉好些了,我踏实了许多,依旧听着这周一直在听的PINK FLOYD 的迷幻摇滚来放松自己,爱上了这种风格。
推荐专辑:
Wish You Were Here -Pink Floyd(平克佛洛伊德)
发行日期:1975年09月01日
The Dark Side Of The Moon - Pink Floyd(平克佛洛伊德)
发行日期:1973年03月24日
The Wall - Pink Floyd(平克佛洛伊德)

发行日期:1982年07月14日


有兴趣的,可以去电驴下载

星期四, 三月 08, 2007

唠嗑

LOKELOKE,今天和老婆打电话唠了会嗑,又把她唠生气了,真是世道太差,随着全世界人口的不断增加,平均地球土地占有率的不断下降,人的心眼越来越小了。
我老婆就是其中一个受害者。言语上稍有不慎,就能在很大程度上另她脆弱渺小的心眼受到伤害...真是惹人怜又惹人恼...
人s,这个课题也许以后会发展成为以后大学的一门重要课题。
------------------
昨天晚上睡醒之后,同事说,你眼睛好红,得注意休息啊,我也没有放在心上,谁知道今天早上起来,发现真的充满了可怕的似乎就快爆掉的血丝,不知道怎么了,之前也没有感觉到眼疲劳,可是今天一天下来,眼睛很疲劳,早上买了祛眼疲劳的药水,似乎有所好转。
在此,我想对我美丽可爱小气的老婆说上一句,老婆,我是真的累,不是对你不耐烦。我哪有那么多不耐烦撒?

还没有写完,电话来了,又开始责骂我了,我累了,不想解释,还是不欢而散了。
真是有点纠结...

无论如何,日子还得过啊,洗衣服去了...抽根烟再去吧。累...

星期三, 三月 07, 2007

矛盾

矛盾:


辩证法的基本范畴。事物自身所包含的既相互排斥又相互依存,既对立又统一的关系 。矛盾一词在汉语中最早见于《韩非子》 ,指逻辑上的不一致 。“ 矛盾”一词拉丁语的contradictio ,也指逻辑上的不一致 。在古代哲学中,矛盾概念已包含有对立面的统一的思想。黑格尔在其唯心主义哲学中明确提出矛盾即对立统一。马克思主义吸取了黑格尔的合理思想,系统提出了唯物辩证法的对立统一规律,把矛盾规定为反映事物的对立统一关系的哲学范畴。认为任何事物都是作为矛盾统一体而存在的,矛盾是事物发展的源泉和动力。辩证法的矛盾范畴不同于逻辑矛盾,它是指事物既对立又统一的辩证本性及其在人们思维中的反映,而逻辑矛盾则是由于违反了形式逻辑的规则而出现的逻辑错误,是思维混乱的表现...

详见矛盾论

----------------

现在很多人之间的关系出现了问题,或者不开心,人们也会用到“矛盾”,叫闹矛盾了,小两口又闹矛盾了...

男人今天好累,高度紧张的一天,从春节前到春节后来杭州最集中注意力的一天,曾几何时听过“坚持到最后容易质变为固执,认真到最后容易钻牛角尖”这样类似的话,所谓事物都是有2面性的,男人太在乎女人了和他们之间的感情了,所以始终无法放下哪怕一点点小事,这现在被称为小气,因为男人应该心胸开阔,可是开阔了之后,又会被责怪为不关心/不在乎,所以,我始终认为人生就是在追求某种平衡,无论什么事情都是这样。

女人今天"RO"了男人,在交流中,男人带着疲惫的精神/身体和喜悦的心情和女人私语,女人责怪男人隔了很久没有联系她,男人解释,因为累,睡着了,太累了,5分钟过后,女人错觉男人言语间的不耐烦,心情无法挽回了,OFF。男人因为女人不开心,自己放不下,难受。

女人不开心+(男人疲惫+难受)=抑郁

2天了,早上没有收到老婆的短信,早上少了份甜蜜的感觉,每天早上到了OFFICE都问老婆是不是把手机忘家里了。

如果男人晚上收到的是女人关心的问候而不是解释了还无效的责怪该多好。

星期二, 三月 06, 2007

流浪·狗

周末的时候,回南京了,天气转凉,下起了雨。
在小区里头发现了一只小狗,独自在晃悠,都淋湿了,跟了它一会,想带回去,第二天再贴启示来找主人,可是又要出差,所以就抱给了警卫,后来听说狗狗被主人领走了...

现在我也到了杭州了,NND,上回买了条裤子,可惜拉链被不小心搞坏了,还得想办法去调换,可是老板好像无意换,只愿意修,怪就怪我用力过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