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7号斋主人

已婚
爱老婆
I wanna be a happy fish...

星期二, 二月 27, 2007

春节后的差旅生活

杭州,我又来了。
今天是第三天了,春节累的个半死后,来杭州西湖边渡假,多惬意(我想能是这么样啊...)。
------------
杭州是个很好的城市,我喜欢这儿,我喜欢这街道干净,绿化带就是绿化带,不是灰化带,晚上从窗外看出去,灯光污染谈不上,恰到好处,现在这个时候,街上人已经很好了,我很喜欢我们这个饭店旁边的这些小街道,行人,自行车,摩托车,汽车都在一个道上行使,十字路口没有红灯,但是机动车都很自觉很有条理的避让,如果能在天台上,靠着栏杆,吹着现在的春风,捧杯whisky来享受这样的夜景真是太好了,人不多(人多最烦),灯不多(灯多躁)“酒的好喝,正是因为它难喝...”电视里突然传来这样一句,也许真的是这样吧,但是往往人是在开心的时候/不开心的时候都会想到找酒来喝,其实我就不这么认为,我觉得喝酒一定要在惬意的时候,放松的时候去喝,慢慢的喝...那中滋味,正点!
--------------------
今天领导来杭州了,仅半天不到的时间,我又多了一堆事情要做,好烦啊,一件接一件,我对于MIS这样的系统真是受够了,没有创意,完全围绕着一帮非专业人士提出的凌乱的需求在打圈圈,无聊透顶。
------------------
今天女人有点不开心,他对男人很容易产生误会,不知道为什么,男人其实春节后觉得自己長大了,心胸放宽了很多,每一次男人在一次严重/不严重的争吵之后都能自我疗伤并成长(说的也太高尚了),可是如果女人还在原地踏步,也让男人很是担心,担心这样距离会不会越来越远,男人不是有耐心的动物,但是“我们警察办案可以很有耐心,为什么不能对自己身边的女人多一点耐心呢?”(电视里说的),听了这样的话后,又觉得人应该随着成长耐心也应该原来越多,即使女人和男人是不同的动物,可是女人也是人,是这样的。

看电视里的男人和女人相处的真是自然,没有争吵,只有理解、支持、温柔、关怀和甜蜜等等,所有幸福的感觉,可是呢我觉得这样也不是很正常,没有争吵根本不可能嘛,这个世界,想没有压力太难了,有压力,就会有烦恼,就会有情绪,如果有了这样的东西,如果不发泄出来会怎样?会像气球涨到爆炸,因为破坏了某种平衡。如果发泄,又怎会没有争吵?有人说,那是EQ的问题,又或者,为什么一定要跟女人表现出来最终演变为争吵或者其他?那我觉得,女人是男人最亲的人,男人也是女人最亲的人,不互相表现,要跟谁表现?如果真有了那样一个人,那么是否女人/男人心里会多了些许酸楚?吼吼,写日记,写BLOG,写书,也可以说,也许这是让敏感类的男人/女人相处最合适的一种办法。

电视里,男人已经开始实施复仇计划了,女人没有察觉到,足以证明,没有争吵不代表就是好,这电影我看过,男人最后杀了女人(误杀)和女人的父亲。

还是有争吵,正常些,顾及到对方的感受和双方的感情就行了,随着了解、理解的不段加深,误解自然就少了。
------------------

我的女人呢?

没有评论: